You are here: Home - 客戶推薦 - 麗江.九寨溝 - 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

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

Posted on 十月 31st, 2011 with 0 Comments

嘜原來有公司可以咁嫁?

大家是否給這個標題吸引入來看呢? 期實這篇是我們pre-wedding後記來的, 想post係度同大家分享我們的…不用擔心,慢慢細看以下的就會明白了!

<序>

每一對準新人,係計劃整個婚禮過程中,最初面對的事情,其中一樣就是pre-wedding了。在這一環節中, 我的準老婆大人 (往後文中提到的大人就是她了) , 看了很多朋友或網上的pre-wedding相後,無獨有偶,就是最喜歡九寨溝這個超迷人的地方了。這樣便做就了這個不平凡的pre-wedding之旅。

Pre – pre-wedding

同其他人一樣,初初計劃的時候也很模糊,不知從何入手。所以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及評價,當中得知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的。(在這裡我不便評論其他公司)

第一,亦是最重要的,只選以香港作總店的攝影公司。想一想,如和你聯絡的人也是香港人,那會否更加有親切感呢? 他們也比較明白我們的需要。有什麼問題,都比較容易接觸,打個香港電話就行了。如公司設在大陸,每次聯絡都要打長途電話,那麼費用會好貴呀! 另前期的揀衫及後期跟進工作都需要幾次的,我們的朋友就是join了深圳的公司,前後上去超過5, 6次之多,這又是另一條數了。最重要是時間,上去一次要整日,又要預星期六或日。不同香港的,放工就可上去他們的公司了。另,以前我工作的公司係大陸有分店,所以經常需要同大陸的同事合作,他們的工作態度及效率真的…都話唔評論人啦…

第二,是價錢。我想每個人也會考慮這一點吧,除非係富二代。富一代都係用自己的努力賺錢,對格價更為謹慎。我們用了中庸之道,最平的,多數無好野,最貴的,又未必一定有好的回報。所以我們以阿Q精神,心想如付出了最多,得不到好的回報,會心有不甘。但如付出中中挺挺,不好的,也不致太失望。如是好好的,那便是驚喜,賺到了!

第三, 就是看看網上的評價,但不能盡信,有寫手的,又有專門攻擊對手的文章。真係所謂”信佢一成,雙目失明呀”。不過有些內容也可作參考的,就是婚禮後記。如看見圖文並茂,有哂全部由最初的pre-wedding到big day的過程記錄,這就大多可信了。想想,那些寫手總不能整個婚禮來買廣告吧!

綜觀以上的各點,走訪不同網站及大小婚紗展。香港只有兩間附合以上的條件,而最後我們當然揀選了Fei Wedding這間公司啦。

Join Package – pre-wedding

說了太多廢話了,應回到我們的pre-wedding上。因我們有以上幾點作參考,就很容易找到Fei Wedding了。我們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婚展上,首先接待我們的職員,是一個年輕貌美,有活力的…哎呀…碰…sorry嘻…老婆大人! 叫咩名呢? Cherry? 唔記得啦…記得的還得了呢! 繼續,聽她詳細講解整個package後,又唔覺得有D咩隱瞞的說話,非常清晰。要自費的或package已包的,都白紙黑字寫了出來。其中有一項好緊要的,是關於後期執相的部分,往後再作詳述。這個時刻,個腦突然想起廣告的一句話”哩個人相當唔錯”⋯哈!

準老婆大人已聽得如癡如醉, 個心早已飛左去九寨溝了。然後用少有的蓮愛眼神哀求我去馬。但在我巨蟹座的細心性格影響下…都係想想先。就這樣離開了婚展會場。回家後,我即時上網查看Fei的report及評價。最後不加思索,幾日後,衝上他們的門市落訂了。

揀衫 – Pre-wedding

到揀衫的日子了,地點不在門市的,是在廣東道近太子的日昇廣場。一上到去,話…好大呀…D地方! 我又唔知實際有幾大,千幾呎走唔甩了啦。裝修又真係用心過,有品味feel呢! 又講左題外話了,哈! 接待我們的是 “Hami”,在傾談中,感覺佢個人都幾nice,笑臉迎人,又比左好多係揀衫上,應注意的地方及意見,給人有放心及舒服的感覺。她說揀女孩子的衫先,因女孩子們多會心大心細,而衫款女裝比男裝多得很呢,所以拎起相簿慢慢揀了。最後,我們揀定了多款婚紗及晚裝後,就入另一間試身室。話…又係超大地方呀! 試衫的時候, Hami 的另一位同事 Yu 都入來幫手了。

你們知道嗎? 衫真的要試上身才知是否合適自己。在相中看似漂亮的衣服,殊不知穿上後會平平無奇。而一些簡單的款式,試穿後又會有另一種獨特的味道呀。當然Fei的同事們給的意見也很重要,始終佢地有的是經驗呀。

試了不知多少件,他們也很有耐性陪著我們,值得一讚呀! 經揀選後,得出了幾套婚紗及晚裝。但估不到平時英明果斷的大人,會抉擇不到那些是最好的。登登登…到我出場了,我說這已是以Fei的同事們專業的意見,最適合襯托在九寨溝的湖景上的。那就憑自己的感覺,想想那一件給自已有叮一聲的,便找對了。

就這樣,大人已很快選定了。而我的男裝,在試了兩三套後也找到了,又完成了一個項目。在回家途中,大人非常開心地說“哈! 巨蟹座的你平時都是優柔寡斷,今天為何與眾不同呢? 我說在細微上我可能有幾優柔、有幾優柔,但在大事上,我有幾英明就有幾英明啦…哈! 聽後大人更加心悅誠服,對我越加溫柔…好開心呀!

計劃行程 – pre wedding

在出發前不知用了多少時間、心血來計劃出九寨之旅中的機票、住宿和行程。當中有些地方需要留意的:
一,由香港機場出發其實比深圳寶安機場更便宜的,因人民幣貴呀!

二,最好預拍攝日為行程中的前幾天,如之前安排了其他地方或活動,那麼食又食得不夠開懷,怕肥;玩又玩得不夠盡興,心想著拍攝的東西。而更甚的,玩完食完之後幾天,面容可能會很憔悴,好累的樣子,那就影響拍出來的效果了!

三, 成都轉機到九寨多會延遲,二三小時是平常的。因九寨機場位處高海拔,常受天氣風力影響。

四,酒店應揀越接近溝口越好,因當天早上化妝及準備已用了不少時間,如還需用長時間的車程才能到達溝口。那裡拍攝的時間相對少了,其次可能需與其他旅行團一同在入口處排隊,齊齊迫入景區,在旺季時,可能需要一兩小時才能到達拍攝的地點呀! 再者,九寨之美在於湖水的清澈度及波平如鏡的湖面,能看透湖底不同的顏色及影像,所以”風”對拍攝出來的畫面影響力很大呀,如早上晚了進入景區,是會起風的。

拍攝前天 – pre wedding

終於進入景區開始拍攝啦。攝影師初初給人的感覺好cool的,我們也有點不知所措。需知道,正常人的情緒影響工作是有限的,而攝影師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固然重要,但他們更憑自己的感覺去拍攝的,這就藝術家的脾氣了。幸好,在慢慢熟絡過後,大家變得有講有笑,令到整個行程很愉快呀!

攝影師叫我們擺出不同的姿勢,平時自己影相多數企得正正,望著鏡頭。原來也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去影呢!第一次感覺自己像model、主角般給人拍照,更甚沿途其他遊人也都拿起相機來影我們呢。在車上又會有人主動想和我們合照,感覺像變了大明星,好特別,好新奇,好開心呀!

我們由早上拍到黃昏,都盡量緊握時間到不同的景點拍攝。之前聽人講影pre-wedding 會影到好累,有些更影到後期已不想再影發脾氣,更想哭出來呀! 但我們都不太覺累,可能是很興奮又開心,很享受整個過程呀! 到回程時,還想再在香港影多輯呢…哈!

到揀相了,這次由之前幫忙的阿Yu負責聯絡跟進。揀相時,我們需要在幾百張相中選出其中的50張。大人又有選擇障礙症了,不知從何入手。又是到我出場的時候啦,根據阿Yu的意見,整輯相的內容包含了不同的景區,而每個景區都有它獨特的美。只要將它劃分出來,從中揀出幾張,再集合起來便行。如多出了,從中抽掉一些,少了便從較喜歡的景區再找。盡量平均分佈些,令相簿更多姿多彩呀! 這樣我們很快就選好了。

到後期的工作,他們send了相片的sample給我們。光暗及大的錯處已弄好了。只剩身體上的調教,即用電腦整走D包包面,拜拜肉之類。這個重要了,上文有提及過,Fei 的 package 是已包括的,但其他公司呢…會在你影完相後才跟你說執相只包光暗,如要執身體要另加幾千呀。所以這個一定要問清楚,上網查一下D投訴個案便知了。

我們前後不知要求更改了多少次,他都一一辦到。阿Yu又好好耐性,為我們的後期的工作跟進,超好,超喜歡呀!

那麼現在我們正期待這,獨一無二,靚絕九寨溝,屬於我們的 Pre-Wedding 相了…Yeah!

Pre wedding – Big Day

因為這次愉快的經驗,令我們很放心,也很願意將我們Big Day的攝、錄影工作也交給了他們。我們正熱切期待呢…哈!!!

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 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 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 Sheung & Fai (九寨溝 婚紗攝影.October 2011)

(感謝  Sheung & Fai  與我們分享美麗的婚照)

更多麗江作品請往:http://feiwedding.com/fei-gallery/LiJiang

Fei Wedding Photography 菲.攝影
www.feiwedding.com
facebook 專頁 www.facebook.com/feiweddinghk

Leave a Reply

Fei Wedding 菲.攝影提供頂級海外婚紗攝影服務,取景地點包括麗江、九寨溝、日本、韓國、歐洲及澳洲等地。總部設於香港交通樞紐的太子區,提供方便貼心的禮服飾物,行程安排、攝影支援及後期制作等完善服務。

Search

網上相簿

地址及營業時間

地址:九龍旺角廣東道1155號日昇廣場
   (港鐵太子站)
時間:12:00noon to 8:00pm
   (逢星期三休息,公眾假期除外)
電話:3580 1672, 3580 1679, whatsapp 6611 3878
電郵:info@feiwedding.com

臉書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