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: Home - (一) 九寨溝景區。浪漫仙境之地

(一) 九寨溝景區。浪漫仙境之地

畢生難忘的九寨溝婚紗攝影之旅

「九寨歸來不看水」,九寨溝以山明水秀聞名於世,當中不乏山水如畫、風光明媚的景點,還有富民族色彩的景點,令九寨溝成為中國著名旅遊景點。除了旅遊,九寨溝瑰麗動人的風景也深受準新人喜愛,每年吸引不少準新人專誠到訪拍攝婚照,壯麗宏偉的瀑布、幽深靜謐的湖畔和傳統的民族文化村等都是婚照拍攝勝地。在九寨溝旁邊的景區近年也成為婚攝的景點,讓新人拍攝草原的遼闊清幽、湖泊群的秀麗自然和古城的雄偉壯觀。

(一) 九寨溝景區。浪漫仙境之地

九寨溝位於四川,是世界自然遺產之一,也是中國著名的旅遊景點,每年都有不少遊人慕名而至。由於此地曾有九個藏族村寨,因而得名「九寨溝」。近年來,九寨溝亦成為拍攝婚照的熱門地方,在風光如畫的美景下,婚照必定拍得更動人、更傳神。

九寨溝景點主要偏佈於樹正群海溝、則查窪溝及日則窪溝三條旅遊風景線上,形成「Y」字形的九寨溝景區。

氣勢磅礡的山水畫.長海

長海是九寨溝內最大的湖,位於則查窪溝的盡頭,海拔3150米,是九寨溝內海拔最高的湖。長海湖面平靜,波平如鏡,予人清靜自然之感。站在長海前放眼望去,只見遠處山巒起伏,天空湛藍如洗,倒影在湖面上,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。在長海拍攝,可以拍攝如斯迷人的遠景,為婚照添上迷人意境。秋冬一到,山谷變成層巒疊嶂的雪山,新人拍攝之餘,可以享受雪山的巍峨壯觀。

長海前還有著名的「獨臂老人柏」,巍然獨立在壯麗宏偉之景前,默默橫向發展,成為特別的景點。古人相傳獨臂老人為了對付猛獸,一生在長海前守護長海,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賭獨臂老人柏的風采。

002366-blog-05

七彩絢爛的桃園.五花海

五花海有「九寨溝一絕」之美譽,是九寨溝旅客必到的景點之一。五花海湖面清澈見底,可以透過湖水清楚看到湖下的沉木,屬難得一見的美景。由於在湖面可清楚看到湖底的沉木、藻類及礁石,加上湖面倒影湖畔的彩林,湖面上一片五顏六色,陸離斑駁,因此取名為「五花海」。

入秋後,五花海四周的群山會換上絢麗的面貌,墨綠的枝葉、嫣紅的楓葉、金黃的葉子,全部映照在碧綠蔚藍的湖面上,與湖底的奇觀互相輝映。在五花海拍攝婚照,置身在絕美的湖光山色中,配上新人的甜蜜自然,宛如身處在世外桃園。

002366-blog-09 002579-blog-02 002579-blog-03

雄偉高大的男神.諾日朗瀑布

諾日朗瀑布闊270米,是九寨溝內最寬闊的瀑布,也有人指是全中國最寬闊、最美的瀑布。在藏語中,「諾日朗」的意思是「男神」,代表雄偉高大的意思,諾日朗瀑布的宏偉壯觀可想而知。流水從諾日朗瀑布頂部而下,激起霧氣縈繞,以山水之秀麗震撼遊人。在諾日朗瀑布還十分容易看到彩虹的蹤影,使景致更為之動人。

徐徐的流水、翠綠的林木、嶙峋的山峰,無一不表露大自然的奧秘。正因如此,諾日朗瀑布成為拍攝婚照的勝地。在寬闊宏大的瀑布前,新人可以融入美景之中,盡情感受大自然的氣息。

002366-blog-06

體驗藏族文化.樹正寨(民俗文化村)

樹正寨是九寨溝的九條藏族村落中人口最多的村落,現已成為九寨溝中著名的民俗文化村。樹正寨具豐富藏族特色,村寨中的棧道、經幡、經輪等也盡顯藏族傳統,因此很多新人也喜歡到樹正寨拍攝婚照。走進樹正寨,會看到寨口有九個白塔並排而立,這些白塔被稱為九寶蓮花菩提塔,代表九寨溝內的九個村寨團結一致,祈求和平。

樹正寨別具傳統特色,寨中每一處都能夠成為新人拍攝婚照的地點。五彩的經幡高掛,隨風飄揚,象徵微風替居民朗讀祈求風調雨順的經文,不但為婚照帶來色彩斑斕的背景,而且還可以為新人送上濃濃的祝福。寨裡的經輪、經筒也充滿藏族傳統特色,轉動經輪和經筒更可以祈求平安健康。在樹正寨拍攝婚照,除了可以拍攝出充滿藏族特色的風情,還可以體驗藏族的習俗,一舉兩得。

樹正寨之內還設有藏族村民居住的房屋,一排排的屋子在綠草如茵的草地和綠樹成蔭的山坡之中更顯特別。樹正寨的風景饒有風味,絕對可以拍出別具一格的浪漫婚照。

002366-blog-07

幽靜寧謐的寶石群.樹正群海

在樹正寨的附近還有詩意盎然的樹正群海。

樹正群海由多個湖泊組成,長達5公里,湖泊間以青山綠樹和流水緩緩的小瀑布相連,湖面平靜清澈,遠處看去就像有數十顆寶石夾雜在一片片綠草花田之內。

在樹正群海內,各式各樣的樹木青翠嫩綠,湖泊的湛藍幽靜寧謐,銀白的瀑布則成了氣宇軒昂的點綴。種種色彩層次分明,在那裡拍攝婚照,不但能拍出美艷動人的婚照,也能擁有視覺上的享受,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詩情畫意的田園風貌.樹正瀑布

樹正瀑布位於樹正群海的上游,是九寨溝四大瀑布中最小的瀑布。雖然不像其他瀑布般寬闊壯麗,但是樹正瀑布同樣氣勢恢宏,層層疊疊的群石散發一種特別的氣息,甚至有遊人認為樹正瀑布是四大瀑布中最美、最有詩意的瀑布。

遊覽樹正瀑布與遊覽其他瀑布不同,可以享有不一樣的體驗。從樹正群海走到樹正瀑布,會經過一道樓梯,樓梯旁邊正正就是樹正瀑布,因此遊人可以近距離欣賞瀑布,在近處傾聽瀑布的潺潺流水聲。

在樹正瀑布前拍攝婚照,也可以拍出有別於其他瀑布的感覺。在落日朗瀑布、珍珠瀑布前方拍攝,可以從遠處拍攝出整個瀑布的壯闊宏偉,但站在樹正瀑布前,可以在近處感受到瀑布的恢宏,讓新人就如置身在瀑布之中,使婚照倍添詩意。

002579-blog-01

傳統民族風情.藏式客棧

諾日朗旅遊服務中心是「Y」形九寨溝景區的中心點,供旅客休息、用餐及購買紀念品,也是綠色環保觀光車的轉乘站。中心附近有不少藏族居民興建的店舖及客棧,以傳統藏族風格設計。雖然那裡的客棧並非九寨溝內山水怡人的景點,但內裡的建築富有傳統藏族色彩,每一扇窗、每一道牆都展示了藏族的建築特色,在那裡拍攝婚照,絕對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民族風情,為婚照添上另一番風味。

002579-blog-04 002366-blog-08

小貼士:

1. 九寨溝景區有三條主要旅遊風景線:樹正群海溝、則查窪溝及日則窪溝。三條溝以樹正群海溝在下方,則查窪溝在左上方,日則窪溝在右上方,形成「Y」形的九寨溝景區。

旅客遊覽九寨溝,一般會在溝口進入,乘搭環保型綠色觀光車前往則查窪溝或日則窪溝,再緩緩向下往樹正群海溝方向遊覽。不過,由於在溝口乘搭環保型綠色觀光車並沒有指示觀光車前往的方向,亦有新人選擇先在溝口乘搭觀光車到樹正群海溝,拍攝後再乘車到則查窪溝或日則窪溝。

在則查窪溝及日則窪溝都分別佈有不少著名景點,如果新人有心儀的拍攝景點,宜預先與攝影團隊商量,方便攝影團隊規劃路線,節省時間拍攝。

2. 九寨溝早晚溫差較大,新人宜穿著足夠禦寒衣物。

3. 部份遊客在九寨溝可能會出現高山症(國內稱高原反應),新人在旅途中宜保持充足的休息,攜帶足夠衣物保暖,以防出現高山症。

Fei Wedding Photography 菲.攝影
www.feiwedding.com
facebook 專頁 www.facebook.com/feiweddinghk

Fei Wedding 菲.攝影提供頂級海外婚紗攝影服務,取景地點包括麗江、九寨溝、日本、韓國、歐洲及澳洲等地。總部設於香港交通樞紐的太子區,提供方便貼心的禮服飾物,行程安排、攝影支援及後期制作等完善服務。

Search

網上相簿

地址及營業時間

地址:九龍旺角廣東道1155號日昇廣場
   (港鐵太子站)
時間:12:00noon to 8:00pm
   (逢星期三休息,公眾假期除外)
電話:3580 1672, 3580 1679, whatsapp 6611 3878
電郵:info@feiwedding.com

臉書專頁